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坦桑人民期盼"祥云"火炬 反对将奥运政治化(图)

坦桑尼亚国家奥委会秘书长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殷淼/摄)
坦桑尼亚国家奥委会秘书长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殷淼/摄)

  人民网达累斯萨拉姆电 (记者 殷淼)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于13日在享有“和平之港”美誉的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进行。坦桑尼亚国家奥委会秘书长费尔伯特·巴伊10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奥运火炬在达累斯萨拉姆传递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坦桑人民期盼奥运圣火的到来。

  在坦桑尼亚体育迷心中,费尔伯特·巴伊的名字总是与国际田径史的辉煌紧密相连。1975年,巴伊打破了保持9年之久的男子一英里跑世界记录,成为第一位打破该世界纪录的非洲人。

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巴伊夺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银牌,成为坦桑尼亚迄今为止两位取得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之一。

  作为坦桑尼亚体育界名人,巴伊对奥运会及火炬传递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奥运会是体育的盛会,友谊的盛会,和平的盛会,是团结全世界的重要时刻,成千上万的人因奥运而聚在一起成为朋友。”

  “火炬传递活动只是奥运盛会的开始。奥运火炬不仅是中国的火炬,它更是世界的火炬。作为运动员,我们不关心政治,我们只在乎运动会。我们注意到,自北京奥运火炬在希腊奥林匹亚被点燃后,在境外传递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但是,我们不希望将火炬传递同政治问题联系在一起”。

  巴伊介绍说,为了迎接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坦方成立了负责安全、新闻、交通、仪式、保健、礼宾、推广等方面事务的奥运火炬接力承办委员会。目前,一切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针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坦警方已做好防范准备,以确保传递活动顺利进行。

  巴伊最后说,坦桑体育代表团将有7名选手出征奥运赛场,参加游泳、拳击和田径三个项目的角逐。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