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巨星席琳-狄翁力挺北京奥运 曾演唱奥运主题曲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柳丝)世界歌坛巨星席琳·狄翁毫不掩饰自己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喜爱,以及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12日,这位加拿大籍的世界歌坛巨星专门赶到北京,力挺北京奥运会,公开表示坚决反对那些抵制北京奥运会的杂音。

    这天下午,席琳·狄翁在北京的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几十家中外媒体的上百位记者,将发布厅挤得满满的。在见面会上,她旗帜鲜明地表示一直支持奥运会。

    “我不是政客,奥运会也与政治无关,”她说,“每个人对奥运会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但是不应该让政治参与其中。”

    “奥运会是人们心中最美好的东西,”她说,“让我们为孩子们保留这种梦想,不要将它撕碎。”

    谈到自己对奥运会的理解时,席琳·狄翁表示,奥运会关乎全人类的团结,是文化交流的盛会,代表了力量、爱和梦想,也代表了运动员和孩子实现梦想的过程。

    见面会上,席琳·狄翁反复强调的一个词,那就是梦想。这和她在1996年为亚特兰大奥运会演唱的主题曲《梦想的力量》有关。

    席琳·狄翁说:“奥运会之所以力量强大,就是让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有机会把梦想变成现实。奥运会中这种梦想的力量,同样也改变了我自己的生活目标。”

    这一天,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向席琳·狄翁赠送了主题为“永恒的圣火”的琉璃雕塑。手捧象征奥运圣火传递的雕塑,席琳·狄翁说:“让奥运圣火永不熄灭。”

    12日,席琳·狄翁还在北京专门参加《唱响奥运》电视节目的录制,与百余名歌迷分享自己家庭和演唱事业上的故事。她在现场演唱了《梦想的力量》、《我心依旧》和《独自一人》三首经典名曲,不少现场歌迷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录制现场,席琳·狄翁同样表达了自己对奥运会的热爱。她说:“一谈到奥运会,你就能够忘记一切不好的事情。”

    原定于本月13日举行的“爱的契机”世界巡演北京站演唱会因故取消。但席琳·狄翁结束了11日在上海站的演唱会后,专程赶到北京为奥运会加油。

    席琳·狄翁透露,北京奥运会期间因为世界巡演,她不能前来为北京奥运会演唱主题曲。因此,这次专门赶过来就是想告诉大家:“我的心属于北京奥运会。”(完)2008/04/12 23: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