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即时快讯

奥运圣火飞抵达累斯萨拉姆 历史上首次到达东非

圣火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刘敬民与达市代表展示火种灯(摄影/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黎晗)
圣火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刘敬民与达市代表展示火种灯(摄影/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黎晗)

达累斯萨拉姆群众以独具非洲风情的舞蹈迎接圣火的到来
达累斯萨拉姆群众以独具非洲风情的舞蹈迎接圣火的到来(摄影/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黎晗)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4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周少平)当地时间12日晚9时32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2时32分),搭载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从布宜诺斯艾利斯飞抵坦桑尼亚海滨城市达累斯萨拉姆。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飞机,受到来自坦方的热烈欢迎。

    达累斯萨拉姆市市长亚当·金比萨,坦桑尼亚新闻、文化与体育部部长乔治·姆库奇卡,以及坦桑尼亚奥委会秘书长巴伊都到机场迎接圣火。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刘昕生也率使馆工作人员前往机场迎接圣火。

    这是自1936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创以来,圣火首次抵达东非地区。坦桑尼亚各方人士都对“祥云”火炬在坦的传递活动充满期待。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奥运圣火曾经在埃及的开罗和南非的开普敦进行过传递。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