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华人武术家派200洋弟子护卫阿根廷境内火炬传递

  晨报讯因最近在伦敦和巴黎等地都发生了“藏独”分子企图抢火炬的丑恶行为,阿根廷华人火炬手59岁的华人武术家钱兰根先生特意从其武馆抽派了200名洋弟子,分布在火炬传递各站点,保护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钱兰根告诉记者,这200人主要来自他在布市的50多家武馆,全部为阿根廷国籍的洋弟子,都是年龄在30~40岁的中青年。

“我们按5到10人一组分配,人员主要集中在五月广场、方尖碑和科隆大剧院等重要站点。”钱先生说,“太极、擒拿都是我的弟子们平时熟练掌握的,我对他们保护圣火顺利传递有足够的信心。”

  当地时间11日中午12时15分,200名弟子全部就位,所有弟子着便服,随时准备在需要时奋力保护圣火。

  钱太太也为弟子们的行动做足了后勤准备。“我已经买好了矿泉水,又买了几十斤面粉发好,我要给学生们蒸馒头带在路上吃。”钱太太告诉记者,她担心火炬传递沿途不能买吃的,所以早早和学生们一同把矿泉水搬到了车上,同时带几百个学生们喜欢的中国馒头充饥。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