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出任北京奥运村村长

资料图为陈至立副委员长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资料图为陈至立副委员长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 (记者 王欢)奥运村是各国和地区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媒体记者的赛时之家,需要有一位具有出色外交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村长。北京奥运村(残奥村)村长第一次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担任北京奥运村的村长。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则以副村长的身份主持香港马术奥运村的工作。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来自二百零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六千多名运动员和随队成员、七千多名媒体记者居住、生活在奥运村。

在这个临时建立起来的小“联合国”里,奥运村村长要主持各个国家的升旗仪式、迎接各国运动员等多项重大活动,并全权负责奥运村内部的一切后勤事务。

  北京奥运村将于七月二十七日正式开村,八月二十七日闭村。八月三十日至九月二十日为残奥村开村时段。

  记者今天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在会上宣读了北京奥组委关于北京奥运村(残奥村)村长班子的通知。经中央批准,北京奥运村和残奥村设同一个村长工作班子,除陈至立担任村长外,由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陈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北京市副市长陆昊、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青岛市委统战部部长臧爱民、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爱诗担任副村长。

  陈至立深知奥运村的工作,对于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高水平的奥运村服务工作,将进一步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官员、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

  她强调,将明确职责,理顺机制,保证奥运村工作统一、高效、协调运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高水平地做好礼宾接待工作。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会上强调,安全是确保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基本保障,也是奥运村运行中最重要的工作。要加强反恐防爆、食品安全等安全防控,不断完善各类应急处理方案,确保平安奥运。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