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阿曼奥委会副主席:奥运火炬马斯喀特传递会成功

  新华网马斯喀特4月12日电 奥运火炬在马斯喀特的传递一定会成功--专访阿曼奥委会副主席

  新华社记者潘剑 黄富慧

  阿曼首都马斯喀特是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经过的唯一一个阿拉伯城市。阿曼奥委会副主席哈比比·马奇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相信将于14日举行的奥运火炬马斯喀特站传递一定能取得成功。



  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活动曾在马斯喀特举行过,但举办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尚属首次。离奥运火炬马斯喀特站传递举行还有两天,阿曼奥委会已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为传递活动进行最后的准备,有些人在忙着往外运输火炬传递需要的服装、帽子、旗帜等物品,有的人在为媒体、工作人员等办理届时需要的各种证件。

  哈比比是阿曼奥委会此次奥运火炬马斯喀特站传递的负责人,他本人也将作为火炬手在14日的传递活动中跑最后一棒。他对记者说,阿曼奥委会非常感谢北京奥组委给予马斯喀特这个难得的机会,使它能够举办奥运火炬传递这一重要活动。马斯喀特是最早向北京奥组委提出申办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之一,自2005年起,阿曼奥委会就提交了举办火炬传递的申请,此后一直同中方保持联系与沟通,终于在2007年获得了举办资格。他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和自豪。

  哈比比认为,作为阿拉伯半岛上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马斯喀特有着自己的鲜明特色:城市依山傍海,干净整洁,传统建筑同现代城市氛围融为一体,整个城市没有一座摩天高楼,市内至今还保存着一些古代城堡遗迹。这些都是马斯喀特和其他城市的不同之处。

  哈比比说,阿曼奥委会对传递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到位,阿曼奥委会有信心办好传递活动。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阿曼奥委会将组织上万人在沿线为火炬手呐喊加油,沿线还有阿曼民族歌舞表演等。

  谈起将于8月份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哈比比表示,阿曼人民对它十分期待,尽管阿曼不具备像中国这样的体育大国所拥有的实力,但也会全力参与这次体育盛会。

  哈比比告诉记者,为了办好火炬传递活动,自己两天前在北京参加完国际奥委会会议就马上赶回了马斯喀特,因此非常遗憾地错过了北京奥组委专门为与会者组织的奥运场馆参观活动。不过,北京的迅速发展还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每次到北京,他都能看到北京的变化,而且变得越来越好,希望自己到时能有机会亲临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