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阿曼奥委会主席期待本国运动员奥运奖牌零突破

  新华网马斯喀特4月12日电(记者黄富慧 李志平)阿曼体育大臣兼阿曼奥委会主席阿里·本·马苏德·萨尼迪1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阿曼体育界对即将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十分期待,已经有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希望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够获得奖牌。



  阿曼参与奥运会这一全球体育盛会始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阿里很坦率地告诉记者,奥运会毕竟是世界各国(地区)一流选手竞技的盛会,竞争的激烈程度非同一般,虽然阿曼到目前为止仍未在奥运奖牌上取得“零”的突破,但阿曼一直秉持着“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加每届奥运会。

  阿里说,阿曼在足球、手球、曲棍球、沙滩排球以及田径方面具有一定实力,从这一实际情况出发,阿曼目前实行的体育发展战略是:以本地区为立足点努力发展,实力壮大后争取在亚洲范围内取得好成绩,最终争取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

  阿曼与北京在体育方面很有缘分,阿曼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就是田径选手穆罕默德·本·阿梅尔·马勒基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男子400米跑项目上取得的,他也因此成为阿曼家喻户晓的明星。

  阿里表示,阿曼对于将在8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十分期待,阿曼运动员将力争发挥出最高水平,争取获得奥运会奖牌。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