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南航招空姐千人角逐 百名奥运礼仪小姐参选(图)

记者 蔡代征/摄
记者 蔡代征/摄

  昨天(12日)上午,南航今年最大规模的空乘人员招聘在京开始,上千名追梦女孩将在北京角逐60个晋级名额,相当于百里挑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航将选拔100名奥运礼仪小姐加盟南航空姐队伍,在明年到货的空客A380飞机上执飞国际航线。

  昨天9时,位于王府井的新东安市场刚一开门,来自全国各地的怀揣空姐梦的女孩们就聚集在一起,她们先经过身高测量,然后由南航的明珠卡旅客做评委,现场目测选拔空乘服务员,此后还要经过才艺表演、笔试、体检和复试四个环节,才能获得电视晋级赛的资格。

  陆莹是第一个获得目测资格的选手。她告诉记者,由于家住朝阳区首都机场附近,她早上7点就早早地出门了,原本已从事航空公司地面服务工作的她还是希望有机会实现空姐梦。而来自河南的刘洋生自从踏进“空乘专业”的校门就开始准备了,在三年的时间内她不懈努力,从专业技能、外语、体态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最令她高兴的是,此次南航招聘空姐,不限制户籍,所以,她虽然是农村户口,也有了同等的机会。

  来自哈尔滨的李鹤知道南航招聘的消息后,在父亲的陪同下,在头一天乘火车专程赶到北京。父亲不但照顾女儿准备比赛,还悄悄地“混”进了记者席,跟记者们攀谈比赛的流程,再告诉女儿,让她心中有数。

  据南航相关负责人透露,在2008残奥会结束后,南航还将为奥运礼仪小姐设置“专场”招聘会,凡具有奥组委认可的礼仪小姐资格的志愿者,均可报名参选并有望执飞A380客机。(记者 彭岚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