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传递阿根廷站顺利完成 马拉多纳遗憾缺席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凌晨4时1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7站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传递顺利结束。传递过程中,由于当地民众过于热情,为维持秩序,火炬曾主动熄灭等待交通秩序恢复。此外球王马拉多纳未能回国参加传递,成为了该站传递的遗憾。

目前,圣火已抵达非洲大陆的唯一一站———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

  昨天凌晨,火炬从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出发不久,一个小小的麻烦导致圣火主动熄灭,不过这次熄灭不是因为前几站中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而是因为当地民众热情高涨,想一睹奥运火炬的“芳容”,导致交通秩序一度失控。

  当时,传递线路周围人流涌动,交通阻塞导致火炬接力进展缓慢。在一个狭窄的路段,拥挤的人群造成局势稍微失控,接力运行团队主动熄灭了火炬,等待布宜诺斯艾利斯警察疏导交通。

  整体来说,奥运圣火在阿根廷的传递非常顺利,但是“球王”马拉多纳的缺席成了这一站传递的小遗憾。阿根廷因足球而在世界负有盛名,原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由“球王”马拉多纳跑第一棒,并有球星巴蒂斯图塔的参与,足球色彩浓厚的传递计划让大家充满期待。而传递当天,“球王”马拉多纳因故无法及时从墨西哥赶回,未能按照阿根廷奥委会的预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球星巴蒂斯图塔同样因事未能前来参加传递。

  火炬传递第一棒幸运地交给了现年36岁的埃斯皮诺拉。这位运动员素有“奥运奖牌王”之称,他连续3届参加奥运会帆船比赛,并且都获得了奖牌,是截至目前赢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阿根廷运动员。

  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拉普拉塔河上有一段赛艇传递,这条河通往南美内陆地区。阿根廷火炬手费尔南德斯手擎火炬坐在8人赛艇的艇头上,经过了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女人桥。圣火经过女人桥后靠岸,与在码头等待的火炬手进行了水岸交接。当时,河面微微泛波,赛艇上下晃动着。为保证圣火的顺利交接,等在岸上的护跑手帮助火炬手与艇上火炬手将火炬对接固定,顺利完成了水岸交接。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