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奥运首金“双保险”失灵 中国射击队警钟敲响

   “双保险”失灵 首金前景不妙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佟阳)原本以为板上钉钉的奥运会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现在看来有点悬了。 

  昨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在北京射击馆鸣枪。

然而“双保险”杜丽和赵颖慧未能给中国射击队抢得头彩,杜丽仅获铜牌,赵颖慧更是在预赛就遭到了淘汰。

  赵颖慧未闯过预赛关

  “双保险”失灵,为射击队敲响了警钟。

  在预赛中,仅杜丽一人闯关成功,名将赵颖慧以393环无缘决赛。对于即将第三次踏上奥运赛场的赵颖慧来说,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始终是令其在成绩上更进一步的阻碍,这一预赛成绩与她在雅典奥运会时差了足足有5环之多。

  赛后,杜丽对队友的失常并没有作过多的评价,“比赛有起伏也非常正常,她的比赛我也没有看,不是非常了解。”

  杜丽赛后不谈夺首金

  决赛中,杜丽除了第一枪排名首位外,从第二枪开始便始终被捷克名将库尔科娃压制,一直没有翻身机会。最后一枪,她更是被德国的普菲尔施福特反超,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而103.2环的成绩比雅典奥运会时少了0.8环。赛后的发布会上,杜丽总结说:“今天的比赛我觉得发挥基本正常,只能说我的对手发挥比我更出色。”

  昨天的决赛,杜丽在第二枪和第八枪分别只打出了9.8环和9.7环,这是她输掉比赛的最主要原因。北京奥运会时,杜丽依然将和昨天的这些对手过招。现场有记者问杜丽是否有信心为中国带来首金,显然她对这个问题早有准备,又露出了她标志性的微笑,“我在奥运会的目标是尽力就好,如果到时候我还能坐在这里参加新闻发布会,那就很幸运了,我现在非常享受这种压力。”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