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马斯喀特市民期待奥运圣火 美丽滨海城市迎祥云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于14日抵达境外传递的第九站——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当地市民怀着对中国的友好和热情,期待奥运圣火来到这个美丽的滨海城市。

    当记者沿着规划中的火炬传递路线“踩点”时,沿途有许多当地人对着我们的东方面孔打招呼。

得知我们是前来报道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记者,很多热情的阿曼人“纠缠”住我们,与记者攀谈起来。

    在火炬传递路线经过的马斯喀特老城附近,记者恰好碰上一场当地人的婚礼。新郎家人和亲朋好友陪伴着新郎,在一队演奏阿拉伯民族乐器的艺人带领下,沿着海滨的街道前行。

    记者上前与他们交谈,问询他们是否知道这里就是奥运圣火即将经过的路线,多数人的答复是肯定的。一位名叫贾迈勒的中年男子还特意给记者指点,在记者拿出的地图上指出火炬的经过路线。他表示,马斯喀特人很高兴能迎来奥运圣火。

    在火炬传递的起点,停放在布斯坦环岛上的仿古木船“苏哈尔”号前,记者遇到生活在马斯喀特已经两年多的印度籍人萨米尔。他表示,这里马上就要举行奥运火炬传递仪式,但刚好碰上自己值班,可能来不及前来观看,于是就提前到这里拍些照片留作纪念。

    早在几天前,当地媒体对奥运圣火即将到来就进行了很多报道。最新一期英文版《周报》以“奥运火炬来到马斯喀特”为专题,用两个版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奥运圣火传递的细节。

    在记者住所,一位当地居民的热心帮助给记者解决了不少难题。一天早上,记者想前往中国使馆,可当时附近没有出租车;正在宾馆大厅的当地人萨勒姆知道我们是报道奥运圣火传递的记者后,主动提出用他的私家车送我们一程,而且是免费。

    此后几天,萨勒姆经常出现在宾馆大厅,询问记者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忙,还主动为记者介绍马斯喀特的情况。他说,奥运圣火来到马斯喀特是阿曼人的骄傲,给中国记者帮忙是应该的。

    好客的马斯喀特人正以他们特有的热情期待奥运圣火的来临。新华社记者余忠稳 王薇(完)2008/04/13 09: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