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网坛玉女“回忆奥运 成为火炬传递者深感荣幸

  4月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祥云火炬遇见了加布里埃拉·萨巴蒂尼。今天的网球迷未必知道这位曾经的“网坛玉女”有多么风光,但阿根廷人不会忘记。她告诉记者:“仅仅是成为火炬手,就足够让人感到光荣——我也是第一次获得这样的机会;而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阿根廷传递的最后一位火炬手,这就是一种特殊的待遇了。

我非常荣幸。”

  萨巴蒂尼是阿根廷唯一一位女子网球大满贯冠军,最光辉的职业生涯活跃在格拉夫和塞莱斯的时代。在几位“网球女皇”的光芒笼罩下,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空。11年的职业生涯,为萨巴蒂尼留下27个单打冠军头衔和一个强大的对手,那就是德国名将格拉夫。

  那种南美典型的妩媚与运动员强大的感染力结合在一起时,“萨巴蒂尼”就成了一个全球性的时尚、性感、健康与美丽的代名词。即使在她退役后,这种影响力还在帮助她继续成功:“退役以后,我还在继续经营我的香水品牌,这个品牌已经存在20年。”

  职业网球为萨巴蒂尼带来了一生的成就,但奥运会却为这位“网坛玉女”带来了一生最深刻的回忆:“我参加过1988年和1996年的奥运会。1988年的时候,我住在奥运村。感觉非常特别。我们整天都能和其他运动员在一起,交朋友,训练的时候互相鼓劲,比赛时为其他运动队加油助威……网球是一项个人化的运动,所以这些经验对我来说太独特、太珍贵了。”

  萨巴蒂尼是1988年奥运会网球女单银牌的获得者,可惜今天的阿根廷女子网球已经没人有实力到北京奥运会上去争夺奖牌了。萨巴蒂尼在阿根廷体育界和社会生活中独特的美丽,还将继续“独特”下去。

  本报特约记者 彭延媛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