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30余名流动血库待命 为奥运会献“熊猫血”

  快报讯(记者 郭玲 通讯员 王德义 刘茜) 昨日上午,本市“稀有血联谊会”的30余名志愿者来到市血液中心,签下“北京奥运,你我同参与”志愿书,一旦奥运会期间来津的运动员、游客出现意外,需要使用Rh阴性血(一种极为稀有的血型,在我国国民中的出现率仅为千分之三,被形象地称为“熊猫血”),他们将作为流动血库随叫随到。

  据估计,作为协办城市,奥运会期间,本市将接待包括运动员、记者、游客等在内的20余万名外国人士,与Rh阴性血型在我国国民中所占比例仅为千分之三不同,该血型在欧美人群中所占比例高达15%,所以,一旦奥运会期间来津的外国人士出现意外,能否拥有足够相同血型的血液是保障他们得到救治的关键因素之一。为此,市血液中心将储备Rh阴性血180单位(每单位200毫升),并在奥运会期间组织志愿者随时待命,在动员已有志愿者的同时,市血液中心希望能有更多确认自己为稀有血型的市民积极参与,为奥运会奉献一份力量。

  相关咨询电话:27618866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