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会之前重要热身赛 捷克人抢走“奥运首金”

  作为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赛,昨日在北京射击馆开战的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吸引来了几乎所有的世界级名将,此次比赛也被誉为北京奥运会的一次预演。结果,在有可能成为奥运会首金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双保险”表现平平,捷克名将卡特里娜·埃蒙斯以105.9环、总成绩504.9环打破了决赛阶段世界纪录,总成绩平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获得金牌。

被寄予厚望的杜丽仅获得铜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赵颖慧未进决赛。在下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中国选手任洁在最后一枪射丢金牌,以485.1环的成绩最终名列第三。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蒂洛特486.3环获得冠军,匈牙利选手松卡485.4环名列第二。另一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胡军483.2环名列第七。

  将在8月9日上午10点30分到10点50分进行的女子气步枪项目很有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便在女子气步枪比赛中夺得奥运会首金;之后的这几年一直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2006年,她在萨格勒布世锦赛上获得冠军,成为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都染指金牌的女子气步枪“大满贯”得主。因此,在北京奥运会上,人们对她再夺首金寄予厚望。

  赛前人们普遍认为首金的争夺将在目前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莱奇内尔和中国的杜丽之间进行。莱奇内尔与杜丽在去年10月的曼谷世界杯总决赛上曾“狭路相逢”。今年世界杯里约热内卢站,中国选手未参加,26岁的莱奇内尔以499.3环夺金,世界排名积分也得以超越杜丽。然而,谁也没想到,比赛中却杀出一匹黑马。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来自捷克、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埃蒙斯发挥出色,和杜丽都打出了399环位列前两名闯入决赛。埃蒙斯原名卡特里娜·库尔科娃,与美国名将埃蒙斯结婚后随夫姓。在决赛中她发挥十分稳定,枪枪都在10环以上,状态好得惊人,杜丽则发挥平平,第二枪和第七枪仅仅打出了9.8和9.7环。虽然发挥失常的莱奇内尔早早退出了竞争,但另一位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不减当年之勇,一直紧紧咬住杜丽,终于她凭借最后一枪反超杜丽0.1环,获得了第二名。杜丽以502.2环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