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阿根廷华人华侨为奥运火炬“保驾护航”


  “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在火炬传递沿途的几个重要站点,都可以听到这样的声音。方尖碑是为了纪念布宜诺斯艾利斯建城400周年而建,也是布市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今天,方尖碑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华人华侨和当地市民,五星红旗、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横幅使那里红成一片,口号声、《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此伏彼起,好不热闹。

  不少在阿的华人、华侨社团、留学生会早在一个多月前就自发地组织起来,准备着迎接圣火,他们在中国大使馆的协助下,搜集海报,赶制国旗和其他宣传品。

传递日当天以各种形式到方尖碑广场参与火炬接力活动的至少有一万人。纸质的五星红旗成了抢手货,当地市民纷纷向华人华侨索要。

  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她来自阿根廷最南端的火地岛,坐了四个小时的飞机特地赶来看火炬。她说自己喜欢奥林匹克运动,喜欢中国,专程赶来。不一会儿,老奶奶已经收集了一些中国纪念品、国旗、中国结,还有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

  在火炬传递沿线,记者看到处处都是一片红色的海洋,当地华人社团打出了“光明,和平,友谊”、“祖国昌盛,民族富强”、“百年奥运,中国梦圆”等红色横幅,志愿者们统一头戴印有“中国北京”字样和奥运五环标志的红色小帽,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火炬手一起奔跑。

  不少华人华侨举家出动,扶老携幼一起前来观看。在马德罗港,记者碰到严太太和余太太分别带着只有5个月大和8个月大的婴儿也来到现场,她们说,希望让孩子从小就感受一下爱祖国、爱家乡的气氛。

  著名华裔武术家钱兰根是本次传递的火炬手。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来到阿根廷闯荡的钱兰根说,自己的亲身经历表明,只有中国强盛,海外侨民地位才能提高。“原先只是觉得当奥运火炬手很光荣,但是看到了在伦敦和巴黎发生的事情,我意识到了自己肩头的这份责任,”钱兰根说,“当好火炬手、保护好奥运火炬,我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