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杯击败杜丽破世界纪录 埃蒙斯觊觎奥运首金

埃蒙斯庆祝夺冠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昨天在北京射击馆正式鸣枪开赛。在率先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捷克名将卡特里娜·埃蒙斯以105.9环打破了决赛阶段世界纪录,总成绩504.9环平了中国选手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获得金牌。杜丽仅获得铜牌。而这个项目很有可能诞生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埃蒙斯出色的状态和中国军团低迷的状况,让人不禁对奥运首金归属感到担忧。

  破世界纪录 埃蒙斯图穷匕现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埃蒙斯和杜丽都打出了399环位列前两名闯入决赛。

在决赛中埃蒙斯发挥十分稳定,枪枪都在10环以上,状态好得惊人,杜丽则发挥平平,第二枪和第七枪仅仅打出了9.8和9.7环,德国选手普菲尔施福特的成绩一直紧紧咬住杜丽,终于凭借最后一枪反超杜丽0.1环,获得了第二名。杜丽以502.2环获得铜牌。尽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埃蒙斯一直在恭维杜丽:“杜丽是非常有天赋的优秀选手,难以想象还会有其他选手比她更有射击天分。”但被问及是否有信心从中国队手中抢夺奥运会首金时,埃蒙斯明确表示:“坦率地说至少有10个人都有这个实力夺得金牌,至于我也有很好的机会赢得这枚金牌。”

  丈夫亲助阵 讲述浪漫爱情故事

  “亲一个!亲一个!”新闻发布厅在记者的欢呼声中,瞬间变成了北京射击馆里最浪漫的地方。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得主、捷克选手埃蒙斯跟手捧鲜花的丈夫深情相拥,夫妇俩倾情一吻的甜蜜画面也留在了摄影记者的镜头里。其实,埃蒙斯的丈夫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马修·埃蒙斯,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正是因为他的“大意失荆州”,最后一枪脱靶,而将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但是,赛场失意的他却情场得意,更因此展开了一段情缘。

  谈到两人的爱情故事,马修把时间拨回到四年前失利后的那个晚上。“由于比赛中的那次意外我丢掉了金牌,晚上我们运动员跟教练们在一起聚会。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别人也不知道上前说什么,我只想着赶紧回家,好好睡上一觉。突然她走了过来,和我喝了一杯,说我的那一次失误让她感觉到非常难受,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之后我也有比赛,我们又交谈了几次,给彼此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一个是来自美国的帅小伙、一个是来自捷克的女射手就这样走在了一起,婚后卡特里娜·库尔科娃还特意随了夫姓。“是的,我们在一起之后彼此都变得更加强大了。”在硝烟弥漫的赛场上,丈夫的支持让埃蒙斯更加投入、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