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给予我们的期待 同一个梦想不同的心境

  一张奥运门票就是一个亲历历史的机会,然而这里面的酸甜苦辣却并非三言两语就能说清。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接触了很多深圳市民——他们有着相同的对于北京奥运的渴望,却有着不同的“门票故事”。也许,对于奥运门票的态度就能折射出人们形形色色的心态和想法。

  “以前看音乐会,我们都是直接去现场买票的,越临近开场门票反而越便宜呢。”家住莲花北的李阿姨是北京人,她计划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回老家,也凑凑奥运会的“热闹”,但她并不打算加入“抢票大军”的行列。可是更多的深圳人并没有李阿姨的这份笃定,深大学生小夏就很急切地期盼着第三阶段门票销售的启动:“我的不少同学都预订到了门票,我下手太晚了,十分懊悔。第三阶段还有门票的话,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去购买。”小夏告诉记者,在他的同学里,买到奥运门票的人备受艳羡,“去北京看奥运”被许多年轻人视为今年夏天最“酷”的暑假计划。

  小夏急于买票,是为了在同学里不落人后,而在外企工作的王小姐则有着另一个目的。王小姐是这家公司的公关经理,自从她成功预订了3张奥运门票的消息在公司传开后,就不断有上司、客户找到她,委婉地表达了“分一杯羹”的意愿。王小姐起初并不愿意自己辛辛苦苦预订的门票被瓜分,但后来,她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公关渠道。“我发动亲戚、朋友跟我一起寻找奥运门票,现在已经敲定了10张左右。我告诉国外的大客户,到时候会送给他们北京奥运的门票,他们都十分激动。”借着北京奥运这个舞台,王小姐在唱着自己的戏份。功利吗?也许。但是一张奥运门票如果能成为跨国贸易的“敲门砖”,也不失为一桩美事。

  这边厢,多少人在为了争抢门票绞尽脑汁;那边厢,还有不少人为到手的多张门票而头疼。在南山某科技公司上班的黄先生最近就有些苦恼,他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抒发了自己的“另类苦闷”:“得知北京奥运门票开始销售的消息后,我就上网预订了10张门票。最后抽签得到了2张跳水门票、1张田径门票和1张网球门票,花费近2000元。现在,我也通过VISA信用卡付了款,就等着拿票了。但是8月份正是我负责的项目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候,我恐怕很难去北京看奥运了。而且算了算,去北京的花销肯定也很大。所以,这票怎么脱手就成了一个问题。”黄先生的烦恼也很实际:把票送给亲戚朋友吧,这个人情送得实在有点“贵”;自己留着看吧,分身乏术不说,投入又是个问题。当初申请购买奥运门票全凭一腔热情,现在成了黄先生的心病。

  奥运门票的销售,看上去极其像“围城”——买不到的人急着寻觅,买到的人却有了种种顾虑。其实,不管是否能够和北京奥运“零距离”,这个夏天我们距离火热的奥运热情都不会遥远。毕竟,我们有着同一个梦想。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