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首位平民境外火炬手龚锦源:为中国而自豪

  “真是太激动了,我完成了自己的这一棒!”昨天,当记者拨通了本报与联想选送的首位平民境外传递火炬手龚锦源教授的电话时,龚教授的声音还因激动而略显嘶哑。作为来自中国的火炬手,他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受到了热烈的追捧,顿时成为了当地的大红人。

  根据龚老介绍,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天气很不错,尽管有几滴小雨,但是完全没有影响到火炬的传递。“当我抵达阿根廷的时候,这里的火炬传递气氛还不是很浓烈,因此我还有点担心在传递过程中能不能让阿根廷人民感受到奥运的精神,但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是奥运圣火首次在阿根廷境内传递,不仅是当地的华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很多本地人也纷纷来到街上观看。特别是那些较大的街口,我所看到的全部是欢迎的群众。那些阿根廷人民双手举着大拇指,欢迎火炬的到来,也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祝福。”龚教授在当地时间11日早上9点就来到了火炬传递的集合点,参加了火炬传递的开幕式。由于是第77棒,龚老乘坐的汽车一直行驶在火炬的前方,相当于他看着火炬是如何传递到自己手里的。“汽车开得很慢,相邻几棒的火炬手都坐在一辆车上,相互微笑着,传递着善意和友好。当圣火快要传递到这里的时候,就可以下车去准备了。在我前后的两名火炬手都不会说英语,因此我也未能跟他们交谈,但是他们一直冲着我笑着。”

  “阿根廷的火炬传递工作很友好,而且这里的人民对于中国人也很友好。”龚老甚至透露,自己在这里成为了 “大红人”:“经过了13公里的路程,圣火完成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之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广场进行了传递的闭幕式。场面的情况非常热烈,而我,作为中国人很受瞩目,在台前不少人要求与我合影。我为中国而自豪,为中国与阿根廷人民的友谊而自豪。”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