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尼日利亚短跑名将法苏巴:抵制奥运行为不可原谅

    新华社拉各斯4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邱俊)尼日利亚短跑世界冠军、男子100米非洲纪录保持者奥鲁索基·法苏巴12日在拉各斯州体育馆对新闻界表示,任何出于政治原因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行为都是“不可原谅”的。

    在法苏巴看来,世界上这么多的运动员刻苦训练,等待了整整四年甚至八年;如果奥运会出于政治原因受到抵制,大家心里都不会好受。

    他说:“作为一个运动员,如果我因此不能参赛,我想我不能原谅那些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人。”

    法苏巴还对奥运圣火在传递过程中遭到少数藏独分子的骚扰、破坏感到“难过”。他表示,政治和体育是完全不一样的两回事,不应该让政治问题干扰象征“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会。

    他还提到此前的两次中国之行,对于在中国受到的热情接待记忆犹新,并期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享受比赛,然后在中国观光、购物”。

    法苏巴于2006年和2007年两次夺得非洲大赛100米冠军,2006年在多哈举行的田径大奖赛上,他以9秒85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0年的男子100米非洲纪录。今年3月8日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他以6秒51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金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