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葡萄牙和比利时民众谴责破坏奥运圣火传递行为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北京奥运圣火在全球传递的过程中遭到“藏独”分子和一小撮反华分子的干扰,葡萄牙和比利时一些民众近日对此表示谴责。

  在葡萄牙里斯本从事建筑工程监理工作的曼努埃尔·博维达说,欧洲有些极端反华分子对中国一直抱有仇视态度,他们会找各种理由数落中国。

自北京获得奥运会主办权后,奥运会就成了他们反对中国的又一个机会。他说,体育盛会理应是全球人民的节日,用政治和舆论的工具来干扰体育赛事是令人不齿的行为。博维达说:“在伦敦、巴黎和旧金山发生的阻挠奥运圣火传递的事件让我和我周围的人感到痛心。”

  里斯本大学教师梅拉说,奥运会不会因为几个政客的缺席而逊色,奥运会的主角永远是运动员而非其他人。很多年后,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只会记得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而不是场外的是非。她说:“幸好欧洲还有一些头脑清醒的官员和政治家,比如葡萄牙的奥委会就一直坚持表示要将体育与政治分开。”

  比利时人让·保罗·帝尔蒙特11日致信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对极少数人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行径予以严厉谴责。他在信中写道,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的传递过程中出现的某些画面“令我及周围的人感到十分愤慨。在此,我们对火炬手、运动员、残疾人以及治安人员表示声援,并希望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休战协议得到尊重和发扬光大”。他说,任何企图破坏、恫吓奥运圣火传递的行为,不管它来自何方,都是与奥林匹克精神相违背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