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最新消息

达累斯萨拉姆起跑仪式现场:六名火炬手是部长

  奥运官网4月13日发自达累斯萨拉姆当地时间13日下午14时,奥运圣火将在达累斯萨拉姆正式开始传递,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东非。本次传递全长约5公里,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从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出发,终点是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

  现在起跑仪式正在进行中,官网记者李东雷从前方发回报道:火车站前面搭起了临近的展台,现在展台上站了六名火炬手,全是黑人。现在他的副总统还有代表团的团长走上了主席台。和每一个火炬手一一握手,表示祝贺。我们的火炬以及护卫队员也到了火炬台,他们手擎火炬还拿着火种灯,一会就会点燃火炬。第一棒是一个黑人,戴着眼镜,应该是坦桑国务部长赛义夫卡提布。

  主持人说:下午好,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即将点燃,我们感到非常地自豪。这是唯一的非洲的城市举行火炬的传递活动。它说明了这是一个和平的世界,我们在台上感到非常地自豪。我非常高兴向各位介绍出席的嘉宾,我们尊敬的副总统先生,副总统卡兰迪亚,共和国副总统,他今天穿了运动服,应该不像会跑的样子。刘敬民是北京奥组委的执行副主席,正在向大家招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的大使。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也专程过来出席。还有一位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就是请了中方的代表,是我们奥组委的发言人。第一名火炬手是部长,另外一名火炬手也是他们的部长,是宣传部长。在台上的火炬手都是部长级的,总共有六名部长级的火炬手今天在主席台上,还有坦桑尼亚奥委会主席,传79棒,差不多是最后一帮。女士们,先生们,我现在非常高兴地来邀请坦桑尼亚奥组委主席来讲话。

  坦桑尼亚奥组委主席:各位尊敬的部长,政府的官员,以及各位奥组委的官员,各位赞助商,各位伙伴,女士们,先生们,我谨代表坦桑尼亚奥组委借此机会今天来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传递在达累斯萨拉姆,这是经过政府的批准,坦桑尼亚奥组委举办这个盛大的活动,我们欢迎各位来到坦桑尼亚,我非常欢迎北京的奥组委来到坦桑尼亚。我们是非常荣幸在非洲53个国家当中是唯一的一个举办火炬传递的国家。

  目前的现场情况就是这些。关于圣火传递的情况,我们将继续向您报道。

  奥运官网火炬报道团记者李东雷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