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魏纪中:企图攻击歪曲破坏奥运的人都和奥运无关

  新华网上海4月13日电(记者任沁沁 叶锋)“当前国内外攻击、歪曲和破坏奥运会的人,都是和奥运无关的人,”13日,中国奥委会前副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说。“所有和奥运会有关的人员,没有也不会反对奥运会。



  魏纪中是13日在此间所作的一个“奥林匹克文化与体育产业”主题报告上进行上述表示的。

  眼下,北京奥运会火炬正在进行境外传递,在一些地方遭遇一小撮企图破坏的人。对此,魏纪中表示,国际上极少数人企图借人权、西藏问题,来抵制、反对北京奥运会,将奥运政治化,并企图通过国际舆论将这些攻击、歪曲、破坏奥运会的行径扩大化,形成某种气候。他提醒大家注意:“实际上,这些人,都是和奥运无关的人!和奥运相关的人,有谁反对奥运了?运动员?国家元首?赞助商?”

  魏纪中表示:“我们中国人能做到的,就是调整心态,追求自身和平发展,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奥运会办好,增强国家实力,这就是对付破坏者的方法。别有用心的人,企图用北京奥运会来影响我们的民心,从内部分裂我们,他们打错了算盘。中华民族反而更团结了;他们想用舆论形成类似1980年那样的"抵制效应",这是必然失败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