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马斯喀特传递路线路线约20公里 经过标志性景点

    新华社马斯喀特4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余忠稳 李震)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马斯喀特站将于14日进行,按照预定方案,马斯喀特火炬传递路线起点设在该市东南部布斯坦宫饭店环岛,终点是位于城市中部的阿尔卡尔姆自然公园,沿途将经过马斯喀特市主要街道和标志性景点。

    在火炬传递路线起点的环岛上摆放着象征中阿友谊的仿古木船“苏哈尔”号。1980年11月,按照古代阿拉伯远洋商船结构和式样建造的“苏哈尔”号从马斯喀特港出发,沿着古代阿拉伯航海家开辟的航线,历时7个多月,航行9500公里,于次年7月抵达中国广州。

    “苏哈尔”号后来被运回马斯喀特,安放在布斯坦宫饭店门前的环岛上,作为阿曼航海史上的“纪念碑”和中阿友谊的象征,供人们参观。

    从布斯坦饭店环岛出发向北,火炬将经过西达卜港,进入马斯喀特老城,来到壮丽的阿曼皇宫--旗帜宫。在旗帜宫,可以看到不远处耸立在海岸山头上的两座古堡--杰拉里古堡和密拉尼古堡。两座古堡由葡萄牙人在16世纪修建,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由旗帜宫继续向北,火炬沿着滨海大道折向西,来到历史悠久的马托拉集市。据说马托拉集市已有千年历史,自形成以来就是人们交易买卖的场所,迄今仍维持着古老的风貌,充满浓郁的阿拉伯风情。

    此后火炬一路向西,沿阿尔卡尔姆大街抵达终点阿尔卡尔姆自然公园,整个路线长度约20公里,由80名火炬手完成传递。火炬传递结束后,公园内将举行丰富多彩的传统歌舞表演,包括燃放焰火等庆祝活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