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圣火抵达马斯喀特 民族服装成迎火第一招

  4月14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马斯喀特进行传递,北京奥运火炬马斯喀特传递阿方负责人、阿曼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哈比卜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曼已经完成了迎接奥运圣火的准备工作,只等火炬到来:“我们从很早就已经开始准备迎接圣火,8号我们举行了火炬传递仪式的全程演练,演练非常成功,在安全方面我们也做了特别部署,目前,我们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部署完毕。

  迎火第一招:

  民族服装,一个都不能少

  为让马斯喀特的传递活动成为全球火炬传递中别具特色的一站,阿曼奥委会特别请来了阿曼最高庆典筹备国家委员会的专家、阿曼著名导演伊卜拉辛做此次传递活动的总策划。

  伊卜拉辛介绍了圣火在马斯喀特的传递路线,他特别强调,传递当天,所有阿曼人都将穿着传统民族服装礼迎圣火:“火炬传递仪式将在马斯喀特时间14日下午5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45分。火炬传递从马斯喀特布斯坦环岛的‘苏哈尔号’木船前出发,第一位火炬手是阿曼苏丹卡布斯的顾问希哈卜,火炬将经过希达卜港、阿莱姆王宫、马斯喀特海滨大道、穆特拉赫传统市场等马斯喀特的重要景点,最后在库鲁姆公园举行火炬传递结束仪式。当天,马斯喀特全城民众都将加入迎接圣火的行列。”

  迎火第二招:

  出发地点,1200年前的渊源

  奥运圣火的光辉加上阿曼人漂亮的传统民族服装,相信14日的马斯喀特一定会成为当天全世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但是马斯喀特火炬传递的特色还不止如此,刚才提到的“苏哈尔号”木船是当天火炬传递的又一个亮点,伊卜拉辛说:“阿曼火炬传递的出发地点就是别具特色的。我们把出发地选在布斯坦环岛,因为环岛上停放着‘苏哈尔号’仿古木船,正是这艘船在上个世纪80年代沿着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经过216天的航行抵达中国,是中阿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

  伊卜拉辛介绍说,1200多年前,一位阿拉伯航海家使用的同样名为“苏哈尔号”的木船,从阿曼港口起航,沿着丝绸之路,历尽千辛万苦到达中国广州。而布斯坦环岛上的“苏哈尔号”木船正是仿照了那艘1200多年前的老“苏哈尔号”的设计,在阿曼苏丹卡布斯的命令下建造的。因此,奥运圣火在见证两国人民历史友谊的“苏哈尔号”身旁开始传递,具有特别的意义。

  本报特约记者 申旭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