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马斯喀特火炬手

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传递 火炬手吴娟是宁波媳妇

   北京时间昨晚8时许,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北京奥运圣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传递在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结束。

   今天,北京奥运火炬将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进行传递。在众多火炬手中有一位是宁波媳妇,她就是海南航空公司的空姐吴珮娟。

去年11月,经过层层选拔,吴珮娟从两万多人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手之一。

  公婆为儿媳感到骄傲

  吴珮娟的公公桂其中住在常青藤社区。一说起火炬手儿媳妇,老人话语中就多了几分自豪:“她很甜、很可爱、也很懂事,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她。”桂其中家里挂满了儿媳妇吴珮娟的照片。“这是她参加选拔时的照片,这是网站上刊登的照片……”自从儿媳妇参加火炬手选拔,桂其中和老伴就一直关注活动。

  桂其中的儿子也在海南航空公司工作,两个年轻人2004年谈恋爱,2005年结婚。

  此次去阿曼,吴珮娟带上了海南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寄给她的一幅画,上面画的是孩子们心中的奥运。这些孩子是吴珮娟所在的乘务组资助的孩子。孩子们得知吴珮娟要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手选拔,特意画了一幅画寄给她,希望她能将这幅画送到奥组委。“珮娟希望能够将她的爱心和祝福带到阿曼。我们也希望她能顺利完成这次火炬传递活动。我们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桂其中笑着说道。

  她要展示中国年轻人形象

  “我这次作为境外火炬手,不是代表自己,也不是代表公司,而是代表中国。我要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年轻人阳光、向上、文明、礼貌、积极、时尚、时代、现代的精神面貌,我要让全世界看到这样一个中国,一个跑得很快的中国。”成为境外火炬手之后,吴珮娟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

   “吴珮娟小姐代表了我们热情好客的中国人那种高尚周到的服务精神,奥运会对于国际、对于北京,对现代化服务要求很高,相信以吴珮娟为代表的我们国家的服务业的全体职工,会给奥运会的来宾献上最好的服务。”在境外火炬手选拔中,评委魏纪忠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记者 王哲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