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清华大学"眼镜侠"暂停学业 先冲刺奥运再考博士

  中新社杭州四月十三日电 (江耘 柴燕菲)还是那头飞扬的黑发,“眼镜侠”胡凯站在了在杭州举行全国田径大奖赛赛场上,向北京奥运会发起了冲刺。

  “去年和前年,我因为伤病等原因,运动成绩不佳。”在田径赛场上“沉寂”了两年后,已是清华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的胡凯在奥运年里“不安分”起来。

  二00五年八月,在土耳其伊兹密尔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胡凯一鸣惊人,成了站在世界大型运动会男子百米最高领奖台的首个中国运动员。从此,他成了媒体关注的对象。即使沉寂了两年之久,很多人仍旧希望他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度爆发。

  “我是从接力集训队直接赶来的,赛后就要回北京备战五月十日的大阪黄金联赛。”入选国家队四×一百米接力集训阵容的胡凯,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中国男子四×一百米接力组能杀进世界前十六名。“参加接力的温永毅、张培萌、邢衍安等都是目前国内优秀的短跑选手,温永毅还拿到了一百米和两百米的B标,相信通过努力,我们这支团队是有希望跑进奥运的。”

  除了全力拼搏接力,对于一百米和两百米两个个人项目,胡凯也没有放弃冲A目标。“今年复出后在第一站室内赛中六十米跑出了六秒六五,感觉还可以。去年腿一直有问题,现在好多了。在五月好运北京的个人项目上,一百米和两百米我都上,希望能有一项达到A标。”

  为了实现“跑进鸟巢”的心愿,胡凯暂停了学业。“为了备战奥运,我今年没选课,研究生要修满三十二个学分,我大概要到奥运会后才能毕业了。”虽然要延后一年拿到硕士学位,胡凯却希望自己再读下去,“跑进奥运会赛场是我的梦想,考博士也是我的梦想”。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