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文化系列讲座上图开讲 魏纪中阐述个人想法

  晨报记者甘慧 实习生钱佳毅

  昨天,前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魏纪中在上海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做了一场名为“奥林匹克文化与体育产业”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图书馆和文汇报共同主办,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协办。

讲座中,魏纪中就奥运会文化、经济、体育产业问题做了精彩的阐述,同时对当下最引人瞩目的奥运火炬境外传递问题以及北京奥运对中国的影响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就北京奥运政治化这样的热门问题陈述了个人的想法。

  作为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魏纪中眼中的现代奥运会已经不再是跑道上的产业,而将其看作是一个国家实力的展现。奥运和世博会只是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如何利用好这样的机遇来使国家更好地发展,这就要依靠自己的努力。对于现在一些国际上反对的声音,首先就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在家门口的奥运办好,增强实力,并且同时办好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证明国家实力的延续,用辉煌的成就给世界留下一些美好回忆。

  在魏纪中看来,提高国家和城市的文明程度、促进一个国家的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体育设施的完善、促进旅游和现代化服务的发展、促进举办城市的基本设施建设、凝聚民心都是北京奥运将带给中国的深远影响。

  奥林匹克与其他运动比赛不同,从本质上讲它是一种文化,一种人文精神,而文化就是一个民族的根基,举办奥运会这样的一个举动能够增强中国人民对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并且使得自己的民族更加团结。

  最后,他也对体育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现今许多高校开展体育产业专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