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马斯喀特老城将迎来奥运圣火 苏哈尔静待祥云

  新华网马斯喀特4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富慧潘剑)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4日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从摆放在布斯坦宫饭店门前的仿古木船“苏哈尔”号出发,奥运圣火“祥云”将经过马斯喀特老城和阿拉伯传统集市马托拉集市,最终到达阿尔卡尔姆自然公园。



  马斯喀特老城位于马斯喀特市东部,依山傍海,山势峭拔多姿,与海水相映,蔚为壮观。古堡遗迹是阿曼的特色,全国大约有600多座。在老城中,最为著名的是杰拉里古堡和密拉尼古堡。老城小街巷中,有不少传统的阿拉伯小房。阿曼皇宫旗帜宫也坐落在老城。从旗帜宫出来沿路北行,经过一座中世纪城门,即著名的马斯喀特门,再西行约1公里,隔一个山口,就到了马托拉集市。这也是奥运圣火传递将要经过的路线。

  以旗帜宫为中心,人们可以看到杰拉里和密拉尼两座古堡分别位于旗帜宫东西两侧,连同连绵起伏的山脉,似乎在共同保护着城市不受外敌入侵。两座古堡由葡萄牙人在16世纪修建,到现在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

  从旗帜宫前长长的广场上看过去,这里实际上是一个建筑群,旗帜宫位于中心位置,两翼是伊斯兰风格的圆顶建筑,广场两边分别是有着近20个拱形门的长廊。白色的长廊外面是白色的楼群,阿曼经济部、财政部等政府部委在这里办公。

  旗帜宫是1972年由现任苏丹卡布斯修建的。整个宫殿两边由蓝色和金色的柱子支撑,柱子中间为白色墙壁,给人以圣洁、辉煌的感觉。

  沿着长廊向宫殿走去,紧闭的黑色铁栅门上装饰着金色的花朵,显得威严而又华丽。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大门前拍照留影,孩子们则在长廊里嬉笑追逐。

  在旗帜宫,记者偶遇一个从老城到宫殿前清真寺做礼拜的老人,听他说阿曼苏丹卡布斯并不住在这里,这里是他会见国宾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地方。平时人们可以自由地在宫殿前面活动,显示了低调的苏丹卡布斯亲民的一面。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