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曾宪梓、范徐丽泰、郭炳湘有望担任奥运火炬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运圣火预定5月2日在香港传递,香港120名火炬手的名单将于本月底正式公布。据悉,刚卸任全国人大常委的曾宪梓、新任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预料将担任火炬手。

  早前传闻因兄弟不和而“休假”的郭炳湘,近期传出“复职”消息。

据悉,郭炳湘已接受提名,担当港区奥运火炬手。

  至于刚卸任全国人大常委的曾宪梓,现年已届74岁,将是香港百多名火炬手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他为了准备担任火炬手,现时已在家中不时走动以锻炼身体。

  曾宪梓由于行动不大方便,不时要坐轮椅出入包括出席北京两会等重要活动。他本人希望5月2日当天能够以“慢步”方式完成他那段约50米的圣火之路,但若身体情况不许可,则会坐轮椅持火炬完成神圣的任务。

   另一位预料将传递圣火的重量级人马是新任人大常委、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她以打太极拳来保持身体状态,准备参与传递奥运圣火。

  港区火炬手名单虽然尚未公布,但有关名单已进入最后甄选阶段。近期香港传媒报道指特首曾荫权、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亚洲车神”黄金宝、“风之后”李丽珊、羽毛球手王晨、“乒乓孖宝”高礼泽、李静等都在名单之中,而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则亲口证实自己将担任火炬手。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