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苏格兰华人举行和平游行声援奥运 反对分裂西藏

  昨天,近两千名华人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和平示威游行,声援北京奥运会,反对分裂西藏,声讨西方媒体对中国的不公正报道。

  来自爱丁堡和苏格兰其他主要城市以及远道从伦敦赶来的华人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半出发,沿爱丁堡中心大道王子街由东向西前行。

大家高举巨幅国旗和中英文标语——“北京奥运欢迎你,为中国自豪,为奥运自豪”,唱着响亮的国歌。长达400米的游行队伍吸引了当地很多人的注意,他们纷纷停下拍照,有的还竖起大拇指。很多留学生向路人讲述中国历史,对中国要“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这是中国人首次在爱丁堡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示威游行。游行参与者以留学生为主,还有在苏格兰各行业工作的中国人。不少在中餐厅工作的中国人不惜关闭当天的生意,以实际行动来声援北京奥运会。

  示威游行举办者爱丁堡地区中国学生联谊会在本周初发出的倡议书中呼吁:“奥运是一场全人类的盛会,我们为北京主办2008年奥运感到骄傲与自豪!然而,这样一场盛会正面临着被种种政治集团劫持的危险!我们支持祖国,支持奥运的呼声需要被更多人听到!我们虽然远在苏格兰,但是我们的中国心是一样的火热!是时候我们也该为祖国出一份力了!”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