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探营奥运媒体村:硬件设施陈旧 服务热诚又贴心

  华奥星空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李一鸣)作为北京奥运会媒体村之一,北京汇园公寓将在奥运会期间接待约1000名境内外媒体工作人员,成为他们在奥运会期间的“家园”。作为首批奥运媒体村体验者之一,华奥星空记者上周末亲身试住了该媒体公寓的一个房间,总体感觉虽硬件略显陈旧,但媒体运行团队的高度专业化服务和热诚的态度让人十分满意。

  记者入住的是汇园公寓N座的607A房间。这座公寓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以东不过500米,从记者房间的窗户向西望去,正在建设收尾阶段的宏伟的“鸟巢”赫然在目。

  房型复杂 服务贴心

  办完入住手续后,该楼服务经理微笑着递上一张联系卡,上面印有该楼客户服务经理的联系方式,记者在住宿期间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马上和服务经理联系解决。

  从前台去往房间的路上,该服务经理彬彬有礼地向记者介绍了汇园公寓媒体村的大致情况。汇园公寓媒体村按照三到四星的硬件标准进行了8个月的改造,共有6栋公寓楼,508套客房,包括不同户型。

  走进房间,虽然装修的味道还没有完全散尽,但整洁的环境和良好的设计还是很容易让人产生好心情的。这是一间一室两厅两卫的公寓房,客厅里摆放着几件略带中式味道的家具——沙发、茶几、桌子和椅子,还有一台中等大小的电冰箱,墙上挂好了空调。墙壁上,强电弱电插槽也分布地比较合理,方便记者使用种类繁多的电子设备。

  汇园公寓的房型较为复杂,仅就这次被划为奥运媒体公寓的房间来说,从一室一厅一卫到四室两厅两卫户型都有,且卧室大小变化多样,大的房间能比小的大一倍,这就给媒体房间的分配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因为媒体付给奥组委的住宿费用是一样的,如果分配不均,势必会产生问题。作为解决办法,汇园公寓的媒体都以“套”为单位分别租给媒体单位,由他们自己内部分配。

  赛时服务更周到

  据介绍,7月25日媒体村正式开村后,将设有24小时餐厅、茶馆、泳池、健身房(配有健身教练)、综合商店、自助洗衣房、出售国际报刊的报刊亭、医疗站和可使用VISA卡的ATM机等等设施。每一位入住的媒体记者都将收到一个礼品包,其中包括一些生活用品、防晒霜、雨伞、闹钟、清凉油、奥运会徽纪念章、折扇、北京地图和媒体村地图。

  另外,入住记者还会收到一封欢迎信,如果入住期间赶上记者生日,还能收到贴心的生日卡,一切细节都颇富有人情味。

  另外,为了保证媒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整个媒体村外围将有围栏遮挡,人员进村需要接受安检,车辆也将受到严格控制。(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