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外语志愿者练兵奥奥林匹克代表大会

  竞报讯(记者顾静)4月7日至9日,第十六届国家和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期间,百余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的志愿者,为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各洲际奥协、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及全体执委提供了英、法、西三个语种的志愿服务。

当被问及做志愿者的收获时,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杨佩妍、北京语言大学的陈洁等志愿者纷纷表示:“外宾高兴,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在此次国际奥协代表大会中,志愿者主要服务的岗位涉及机场、注册、餐饮、会务、交通、景观介绍、技术以及外出陪同八大类。其中,一些志愿者还曾经是参与过“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赛事志愿者。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戴欣悦曾经在“好运北京”羽毛球比赛和举重比赛中担任过运动员陪同志愿者,在此次国际奥协代表大会中,戴欣悦和其他八位志愿者被安排在了机场团队,负责代表的机场抵离工作。“为了能够方便代表识别服务的志愿者,我们特别制作了一些明显的小标志,诸如指示牌或是指示箭头等等,很多代表都觉得特别方便。”戴欣悦说,尽管由于各个国家代表抵离的时间不同,他们需要全天24小时轮岗服务,但是她觉得这对于自己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志愿服务经历。

  据了解,此次参加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志愿者多数曾参与过“好运北京”比赛。在结束国际奥协大会服务之后,他们将接受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的培训,如果培训测试合格,他们将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各国家奥委会助理志愿者。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