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期间专门为马配备跑步机和医疗服务团队

  在奥运会比赛期间,马匹的医护工作十分重要。

  历届奥运会上,在马厩旁边都会安排马诊所,可以随时诊断和治疗轻微病症的马匹。去年8月份,“好运北京”国际马术三项赛在香港沙田马场进行,当时记者在主马房大楼旁边看到了占地900平方米的马医院,在这里,有专门针对马匹设计的X光和超声波以及伽马摄影机,对马匹的伤病进行诊断。

和人一样,在这里,马儿们还可以在跑步机上进行运动,接受心肺功能的全面体检。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将有40人左右的兽医团队为马匹进行兽医治疗和服务,这些人都是来自包括香港在内的世界各地的兽医专家。2007年初,北京奥组委专门就奥运会的马术比赛进行了兽医的选拔和培训,其中中国首次有5人入选了这个团队。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