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平凡而沉重的火炬手孙洁:战胜病魔迎接圣火

  孙洁,这是一位简历平凡而阅历沉重的女孩。23岁的她承受着少年失去母亲、身患白血病的伤痛。人生苦难的洗礼后,张洁俨然成为生活的主宰者,也迎来了奥运火炬手这份沉甸甸的礼物。

  孙洁给人的印象始终是阳光健康、充满活力。

就是这样一位乐观、坚强的女孩,承受了太多的坎坷:16岁时母亲因病去世,为给母亲治病,家里还欠下了巨额债务。不久,父亲因为企业经营不景气下岗,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坚强的小姑娘没有被压倒,她一边刻苦学习,一边勤工助学贴补家用,高中毕业后考上了淮南师范学院外语系。然而人生的不幸却再次降临,她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随即,一场爱心大拯救行动在能源城奏响,师生募捐、媒体呼吁,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淮南东方医院集团肿瘤医院决定为她进行了免费治疗。

  幸运的是,在社会的关爱与帮下孙洁奇迹般地战胜病魔,重新回到心爱的校园。“生病期间,我时刻都能感受到社会的爱心,这让我更加乐观,很多好心人帮助我渡过难关。”

  在淮南市公开选拔火炬手的消息公布后,心态乐观的孙洁第二天就报了名。经过多轮的选拔,她最终顺利地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成为奥运火炬手,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经历来鼓舞其他与我一样经历生活磨难的人,笑对生活每一天,我也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不幸的人,帮助他们,让他们也能感觉到奥运的喜悦。”孙洁告诉记者,坚持锻炼是为了实现两个心愿:一是保持健康,不让父亲操心;还有就是以最佳的状态手持祥云火炬,完成这一生难忘的200米。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