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19岁小将入选奥运名单 竟查出重病徐咏可能截肢

    本报讯(记者 孙毅)徐咏——CBA扣篮王,一个被认为前途无量的小将,现在因为腿部疾病,正面临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噩梦。

  一个月前,在中国篮协公布的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上,上海男篮小将徐咏榜上有名,然而从国家队集训至今,徐咏迟迟未去报到。

据媒体报道,他被查出了腿部疾病。

  据了解,徐咏的具体病患发生在左膝盖后面靠上一点的位置。有消息称,徐咏有可能患上了股骨骨肉瘤,最严重的情况会是截肢。

  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昨天对媒体表示,最后的诊断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前景不容乐观,医生说他患上骨肉瘤的可能性有70%,只有30%的可能性是良性囊肿。

  不过徐咏还未进行手术,只是进行了切片检查。据李秋平介绍,徐咏的切片报告将在本周出来。“我们大家都在祝福他。”李秋平低声说。

  这位近两个赛季以来崛起的19岁小前锋,是上海男篮复兴的希望。他那种扣碎篮板的爆发力在中国锋线球员中实属罕见,2006-2007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他获得冠军。

  

  徐咏:才华横溢的“小姚明”

  出生日期: 1989年3月30日

    身高: 2米

  体重: 100公斤

  位置: 上海西洋男篮小前锋

  2005年,徐咏参加了阿迪达斯篮球训练营,荣获扣篮王、MVP ,初为人知。

  当年,徐咏远赴美国,在布什高中边读书边为校队效力,在美国呆了一年后返回上海。

  2006年12月27日,徐咏在CBA赛场上首次亮相,8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是他首场比赛的成绩单。

  2007年,他作为中国U19青年队的主力参加了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场均贡献13.2分和4个篮板,随后被洋帅尤纳斯点名选入了国家集训队。

  因为和姚明是上海同乡,徐咏一直被大家亲切地叫做“小姚明”。

  文/记者 孙毅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