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新闻背景: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九站马斯喀特

    北京奥运圣火14日由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奥运圣火当日将首次在这里进行传递,马斯喀特站的传递线路全长约20公里,火炬手人数共有80名。

    马斯喀特在阿拉伯语中意为“降落之地”,它东南濒阿拉伯海,东北临阿曼湾,为阿曼第一大城市,既是阿曼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阿曼的旅游和商业中心。被当地人称为“首都地区”的大马斯喀特市面积约1500平方公里。

    自公元2世纪起,马斯喀特就已成为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航线上的海运中心,它是古代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贸易的重要港口,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

    虽然马斯喀特近年来大力进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但也十分珍惜历史给自己留下的遗产,如马斯喀特老城、修建于16世纪的古堡以及马托拉传统集市等至今依然保存完好。在马斯喀特,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传统住宅、市场、小铺和狭窄的老街与现代化的购物中心及宽阔的大路并存的景象。

    马斯喀特的绿化也令初次来这个城市的多数人为之称道。虽然地处沙漠地区,马斯喀特的主要道路均植有绿树,在许多环岛和公共区域有绿草和鲜花装点,市区还有多处公园绿地。新华社记者潘剑 余忠稳(完)2008/04/14 16: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