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马斯喀特传递展现阿拉伯风情 10华人火炬手传递

  新华网消息:阿拉伯国家阿曼的首都马斯喀特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9站,也是途经的唯一一个阿拉伯城市。当地时间14日下午5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点,奥运圣火将在这座城市开始传递。新华网于北京时间15点即时连线本网驻阿布扎比首席记者李志平,他是特意从阿布扎比赶赴马斯喀特进行现场报道的。

本网连线编辑俞玮
本网连线编辑俞玮

  本网编辑:你好,李志平。

  李志平:你好。

  本网编辑:请问你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哪里呢?

  李志平: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一家宾馆里面。

  本网编辑:我们知道阿曼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据您了解,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这座城市的传递是否也会带来鲜明的阿拉伯特色呢?比如传递途中经过的几个景点?

  李志平:对,之前已经介绍过了,马斯喀特是阿曼的首都,这次是2008北京奥运在境外传递的第9站。

马斯喀特是一个阿拉伯国家首都,经过这次阿曼奥委会选定的火炬传递路线,穿越了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老城,主要是阿拉伯老市场、马斯喀门。

  本网编辑:那么当地有没有组织一些具有阿拉伯风情的歌舞表演呢?

  李志平:据阿曼奥委会介绍,今天晚上在布斯坦宫饭店环岛门口举行的起跑点上,当地组织1500名的民众和中小学生、文艺团体举行一些庆祝活动。随着奥运圣火的到来,一些文艺团体会表演阿拉伯民族的舞蹈,还有歌唱家也会演唱阿拉伯歌曲。

  本网编辑:我们知道前两天火炬在阿根廷和坦桑尼亚的传递都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与南美和非洲国家给人热情的印象相比,阿拉伯国家好象一直显得很神秘,给人感觉很保守。那么阿曼人对于这次圣火将在马斯喀特传递的反应如何?

  李志平:我们来到马斯喀特之后,就已经感受到了马斯喀特的市民对这次奥运圣火到马斯喀特的传递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许多民众在之前阿曼新闻媒体的介绍之后,已经对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有了一些了解。我们也采访了一些当地的居民,他们都表示到时一定要到传递路线的街道两旁观看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以此表示对奥运圣火的欢迎。

  本网编辑:听说这次还有3名阿曼女性火炬手是吗?

  李志平:是的。阿曼奥委会选出了58名火炬手,其中有3名是妇女。这3名妇女一个是阿曼排球协会的副主席,一个是现在的网球运动员,还有一名是拳击运动员。

  本网编辑:这个可能也是这次火炬传递的亮点,因为我们知道穆斯林女性平时上街都会带着头巾,有些人还用纱巾遮住脸。据您所知,这3名女性火炬手在火炬传递过程当中会是什么装束呢?

  李志平:参加火炬传递的火炬手的着装不一定都是统一的运动衫。但是我们了解到,这3位阿曼女性火炬手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会带着头巾,这也是尊重穆斯林的习惯。

  本网编辑:之前媒体报道说,这次一共有80名火炬手是吗?

  李志平:对,阿曼奥委会选出的是58名,剩下的人是由其他部门选出的。

  本网编辑:您知道在这些火炬手中有几位华人火炬手吗?

  李志平:华人火炬手一共是10位。

  本网编辑:有我们大家熟悉的运动员吗?

  李志平:好象没有,都是由赞助商在国内的一些公司选出来的体育爱好者。

  本网编辑:当地的华人华侨有没有准备一些欢迎仪式呢?

  李志平:所有在阿曼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的工作人员知道火炬传递到马斯喀特之后,他们也准备在火炬传递的进行当中赶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为中国举办奥运会加油。

  本网编辑:在马斯喀特市当地的华人华侨数量多吗?

  李志平:在整个阿曼的华人华侨人数不是很多,据我们了解好象有1500多人吧。

  本网编辑:今天那边的天气怎么样?

  李志平:今天的天气非常好,白天的气温大约在34、35度左右。

  本网编辑:好的,我们期待北京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的顺利传递,也希望奥运圣火可以将北京这座东方的古老城市与马斯喀特这座历史悠久的阿拉伯名城连结在一起。谢谢你,李志平。

  李志平:不客气。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