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奥运测试赛第三天 中国枪手爆发包揽两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刘丹 李铮)“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14日进入第三天,中国队终于打破“金牌荒”,朱启南以0.1环的微弱优势逆转,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为中国队射落首金;46岁的老将高娥一路领先,以总成绩93中获得女子飞碟多向冠军。

    当日,分别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飞碟多向项目上取得奥 运会参赛资格的曹逸飞、刘英姿均未打入决赛。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朱启南上演了大逆转。一个多月前刚做了阑尾手术的他,资格赛落后两环但决赛力挽狂澜。决赛第六发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一个满环10.9环使朱启南从第六位迅速上升至第三位。此后3发10.8环、10.4环、10.2环,朱启南与一直排在第一位的雅典奥运会卧射冠军、美国选手马修·埃蒙斯仅差了0.2环。

    最后一发,埃蒙斯打了一个10.1环,朱启南打了10.4环。于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朱启南就以0.1环的优势上演了精彩的大逆转,以700.8环的总成绩艰难夺冠。马修·埃蒙斯位居第二,印度选手纳朗以总成绩700.3环获铜牌。

    手术之后迎来首场胜利,朱启南直言“很累”。“无论从技术质量,还是身体体能,今天都比过去有明显下降。”他笑着表示自己“好不容易才熬到了这个成绩,完全是拼出来的”。

    在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老将高娥在资格赛中打出71中,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她继续高歌猛进,打出22中,最终以93中的总成绩夺冠。

    “奥运会选拔赛时一直在调整技术动作,总想打好,但结果却不理想,而今天是最近打得最好的一次。”高娥说。

    女子飞碟多向比赛的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朝鲜和俄罗斯运动员获得。

    在前两天比赛中,杜丽和任洁为中国队分别获得女子气步枪和气手枪两枚铜牌。15日将决出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飞碟双多向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