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瑞典首相表示瑞典坚持一中政策 祝北京奥运成功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四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举行会谈。

  温家宝指出,瑞典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五十八年来,双方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日益扩大。特别是近几年,双边贸易额增长很快,中国已成为瑞典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双向投资和科技合作成果丰硕,民间交往十分活跃,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的协调。

  温家宝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中瑞加强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中欧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中方愿与瑞方保持高层接触和各级别磋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人权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环保和节能技术合作,创造条件,鼓励企业投资和贸易往来;扩大在人文和社会发展领域的交流;加强在中欧框架内的协作,共同促进自由贸易和可持续发展。

  赖因费尔特表示,瑞典重视同中国保持良好的对话与合作关系。瑞方倡导自由贸易,反对对华搞贸易保护主义,愿进一步扩大双方经贸、投资、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希望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基础上,加强两国在节能减排、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赖因费尔特表示,瑞典在台湾和西藏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会谈结束后,温家宝和赖因费尔特共同出席了两国有关部门在环保、可持续发展、通信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