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即时快讯

简讯: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马斯喀特传递

    新华社马斯喀特4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震 潘剑)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九站的接力活动当地时间14日17时(北京时间14日21时)左右开始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

阿曼苏丹卡布斯的顾问希哈巴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布斯坦宫饭店环岛中央的“苏哈尔”号仿古木制帆船前起跑出发。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首先将“祥云”火炬交给阿曼国务大臣、马斯喀特省长穆塔希姆。在周围上千名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穆塔希姆郑重地将火炬交到希哈巴手中。

    在一派热烈欢乐的气氛中,身着节日盛装的阿曼少年儿童和艺术家在起点伴随着民族乐曲载歌载舞,以极具阿拉伯风情的表演庆祝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大约200名当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在现场挥舞着中阿两国国旗,打出“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等标语,为火炬手们呐喊助威。

    根据预定方案,总共80名火炬手将在约20公里的路线上进行火炬传递,在途经西达卜港、马斯喀特门、旗帜宫和马托拉集市等著名景点后,抵达终点阿尔卡尔姆自然公园。

    截至记者发稿时,马斯喀特站火炬接力仍在进行中。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