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尼泊尔奥委会秘书长:相信北京奥运会定能成功

    尼泊尔奥委会秘书长吉万·拉姆说他很幸运,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他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大型晚会。他说,那晚,北京真是有“惊人之美”。

    在14日接受记者专访时,吉万·拉姆说,7年前北京申奥成功,尼泊尔人民都非常兴奋,也感到很自豪,就像是自己得到了荣誉一样。

因为,中尼两国山水相连,亲密无间,是历史悠久的兄弟邻邦。在邻国中国举办的奥运会能顺利和圆满,这是尼泊尔人民的共同期盼。尼泊尔人民也相信北京奥运会能成功。

    吉万·拉姆说,尼泊尔运动员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虽然现在只有4名尼泊尔运动员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但我们还在努力争取,在具有一定实力的射击和跆拳道等项目上,希望还能有运动员获得奥运资格。我们已经把一名跆拳道选手送到韩国去培训,希望她能通过奥运选拔赛”。

    吉万·拉姆表示,目前尼泊尔的运动水平还不高,最好的成绩是多哈亚运会上的跆拳道铜牌。“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尼泊尔能在世界性的赛事中拿到奖牌。”在尼泊尔政府制定的这个长期计划中,还要求到2020年,把体育运动普及到全国的乡村学校。

    吉万·拉姆说,长期以来,中国对尼泊尔体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巨大支持和帮助。首都加德满都现有的几个大型体育场馆,包括一个射击场、一个游泳馆和一个多功能体育场,都是中国援建的。尼泊尔对中国在体育领域的援助心存感激。现在,尼泊尔还特别希望中国能派一些教练员,如武术、射击和乒乓球教练来尼泊尔执教。尼泊尔运动员在这些项目上有潜力,如果能得到高水平教练的指导,尼泊尔运动员是有望出好成绩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