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马拉松线路将穿越清华北大 牵手历史与现代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将穿越清华和北大,让更多的学生和普通市民能够"零距离"免费欣赏奥运会。”昨天,在“好运北京”马拉松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好运北京”马拉松赛组委会副主席沈纯德透露了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线路设置的一些情况。



  途经天坛中关村 牵手历史与现代

  天安门、前门还是天坛,谁是最能代表北京历史文化的标志?不用感到为难,以上这几个北京的地标性建筑,都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路线上,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还可以充分感受到北京悠久的历史与文化。

  “马拉松比赛的起点放在天安门前,终点设在国家体育场,这是早就确定的,但这之间的线路我们确实经过了仔细的斟酌。”沈纯德介绍,“天坛和前门是北京悠久历史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中华文明的缩影,因此特别将这两个景点收纳进来,而且天坛公园茂密的森林覆盖,可以有效地阻止太阳的直射,让运动员们感到更凉快。”此外,马拉松选手还将经过金融街和中关村等北京的现代商业区,老北京的文明与新北京的现代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尽量避开高架桥 充分体现人性化

  沈纯德透露,为不影响运动员的发挥,节省体能,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线路将尽可能避免穿越高架桥。“之前的北京马拉松赛,线路上需要经过几处高架桥,大坡度的爬升很容易让运动员出现体能瓶颈。因此在奥运马拉松线路设置上,我们尽可能避免穿越高架桥。确定的线路中,运动员只需要穿过一个高架桥,其余的赛道都很平坦,最大程度保障运动员发挥出高水平。”沈纯德认为,奥运会马拉松线路设置充分体现出人性化的特点。

  穿越清华北大让 更多学子感受奥运

  作为北京奥运会为数不多的无需售票便可让观众欣赏的比赛,马拉松比赛可以让更多的市民沿途为运动员们加油。除此之外,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还将穿越清华和北大这两座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让更多的学子以“零距离”感受奥运会。“年轻人都渴望参与到奥运会中来,而马拉松比赛正是最好的机会,因此马拉松比赛将穿越清华和北大的校区,让学生们可以更近地欣赏这项考验耐力与毅力的比赛。”沈纯德希望年轻的学生们能够从这项有着深刻寓意的比赛中学习锲而不舍的精神。

  由于马拉松比赛线路长达42.195公里,安保工作也是重中之重。为了避免运动员在沿途因总看到身穿制服的安保人员而产生视觉疲劳,在比赛过程中,将只有一半安保人员身着制服,另一半则着便服。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