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哈桑:迎圣火我们准备好了

  4月14日,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真纳体育场四周飘扬着中国国旗、巴基斯坦国旗、国际奥委会会旗和巴基斯坦奥委会会旗。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哈桑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庄严地宣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哈桑说,伊斯兰堡被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城市之一,令巴基斯坦人感到非常荣幸,巴基斯坦人对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16日抵达伊斯兰堡感到非常兴奋。

可以注意到,这些天巴基斯坦电视台、电台和报纸的重点新闻都是围绕火炬传递的。

  哈桑表示,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视这次火炬传递活动,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安全顺利地举行。火炬传递工作准备充分,安保措施严密,计划十分周密,连火炬传递当天可能出现天气变化都有相应的预案。

  哈桑还说,巴中两国是传统的友好邻邦。不仅在政治、经济、国防、教育等领域,两国在体育方面的交流也在日益扩大。例如,巴基斯坦拥有世界一流的男子曲棍球队,巴方毫无保留地将有关技术传授给中国队。但可能应了中国的一句俗话:教出徒弟饿死师傅。中国曲棍球队已成为巴基斯坦队在奥运会以及其他国际比赛中的主要对手。

  谈到北京奥运会,哈桑说,届时他将率领巴基斯坦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2007年排名世界第五的巴基斯坦男子曲棍球队将是北京奥运会的夺牌热门球队。但巴基斯坦其他项目水平还不太高,巴基斯坦将把参加北京奥运会作为向其他代表团学习的好机会,以期逐步提高本国体育水平。

  哈桑表示,巴基斯坦坚决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的做法。巴基斯坦全力支持中国,反对任何破坏奥运会的行动,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巨大成功。

  以巴基斯坦国父命名的真纳体育场可容纳5万名观众,与之相邻的利雅卡特体育馆有一万个座位。这个由多个体育场馆组成的体育中心是由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援建的。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14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