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合肥开幕

  本报讯“名乐杯”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女举奥运选拔赛今日将在合肥拉开战幕。作为奥运会前女举较为重要的一次考核,全国39个代表队的186名运动员将云集合肥,一争高下。

  在昨日的媒体通报会上,省体育局陈海军副局长表示,安徽历来都是中国举重的福地。

虽然安徽没有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但安徽要为本次比赛营造奥运气氛,为中国举重出一份力。为了迎接本次锦标赛,省体育局对比赛主场地进行了翻新改造。而在上午召开的反兴奋剂大会上,国家举重摔跤柔道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鉴强调:“如果发现一起服用兴奋剂事件,运动员将终身禁赛,相关领导、领队、教练全都下班。”

  今天上午9点,本次锦标赛全面展开,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的运动员要在今天决出胜负。从竞赛日程来看,女子48公斤级极有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中国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必保金牌。目前竞争主要集中在王明娟、杨炼、陈燮霞三人上,王明娟拥有从2002年到2005年世锦赛上的“三连冠”,杨炼则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块金牌的同时还改写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陈燮霞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说:“如果北京奥运首金产生在女子举重,我们肯定会竭尽全力。”那么,在此次锦标赛上,观众们必将欣赏到3人之间的激烈争夺战。今日比赛要一直进行到晚上8点半,广大举重爱好者可以到现场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大饱眼福。

  (本报记者 刘高威 本报见习记者 叶然)

(责任编辑:trezegue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