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美国奥运代表团:别让政治粉碎了我们的奥运梦想

  对运动员而言,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比赛不仅是运动生涯中的一个闪光点,更是崇高的体育梦想。

  十四日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奥运代表团新闻峰会”上,多位世界冠军呼吁媒体更多关注体育和奥运精神,不要让政治遮盖了奥林匹克神圣的光芒。

  “某些人说要抵制奥运会,我希望他们听听我们运动员的想法。抵制奥运会相当于粉碎了我们的梦想。”前体操世界冠军柳金说。

  十七岁的柳金曾在二00五年和二00七年两届体操世锦赛上夺得平衡木冠军,是本次北京奥运会体操平衡木、高低杠以及全能项目的夺冠大热门。“我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我的奥运金牌梦想,我相信那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而前奥运体操全能冠军保罗·汉姆也对奥运会中“强行掺入”的政治因素表示不满。“政治的事情,就让政客们去做吧。奥运会将是团结的盛会,它不应该沦为政治工具。”

  两夺奥运金牌的美国女足姑娘希望北京奥运会成为传播一个和平和团结精神的平台,而非政治工具。“我们有很多比扰乱圣火传递有意义的事情去做,我希望各界的注意力能够回到体育上来,回到奥林匹克的优秀传统上来。”后卫奥雷利这样说。

  在雅典奥运会上席卷六枚金牌的泳坛天才菲尔普斯能够明白奥运会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去年北京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我正好在中国。我看到街上都是欢庆的人群,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当时那种为奥林匹克骄傲而兴奋的气氛,让我也深受感染。”

  菲尔普斯说,去中国比赛,是他今年一直盼望的事。“不管你来自哪里,大家为着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团结在一起,这样的奥运会是多么积极的一次盛会!我想每个人都希望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在那样高水平的比赛中竞争。”

  菲尔普斯也盼望着在北京创造更多的奇迹。“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年在北京,我的梦想将再一次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