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9星连珠串奥运马拉松路线 安保便衣占一半(图)

  此次比赛线路转弯非常多,这就使得赛道两侧的景观变化比较多,不会让运动员感到过于单调。

沈纯德介绍说,像在1980年和1981年,北京最早举行马拉松比赛中,线路是从天安门出发,向西一直到古城,再原路折回来。这样一条笔直的赛道,两侧的景观非常单调,缺乏变化感,运动员跑起来也很乏味。

  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向东1.5公里,后向南穿越天坛公园,到永定门后再向北到前门再到天安门广场向西再向北经金融街、中关村并穿越北大、清华校园,最后向东在“鸟巢”画上句号……4月20日即将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马拉松赛将依照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路线,向世人展现北京历史与现代相融合的城市风貌。

  比赛路线

  比赛线路穿越天坛公园

  赛事组委会副主席、奥运会马拉松团队常务副主任兼竞赛主任沈纯德介绍说,此次比赛路线将穿越著名的园区,其中将穿越天坛公园,以及北大和清华两所著名的高等学府。

  沈纯德说,参赛运动员可以在比赛途中看到公园内的世界文化遗址天坛。选择穿越公园还考虑到,北京奥运会是在8月份举行,当时的气温是比较热的,而天坛公园内有很多植被,运动员进入公园后会觉得非常凉快。

  李晋康还表示,比赛在穿越北大、清华时,学生们可以在赛道两边观看运动员比赛,与运动员近距离接触。而运动员表现出的超常毅力与拼搏精神也会激励学生们。另外,北大、清华里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运动员也不会觉得单调沉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