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火炬动态

奥运圣火今晚抵达伊斯兰堡 花园城市二迎圣火

  伊斯兰堡,巴基斯坦首都,全国政治中心。伊斯兰堡地处内陆,背依喜马拉雅山,面向印度河大平原,东侧是拉瓦尔湖,西侧是一片开阔的河谷地带。是世界著名的“花园城市”。

  陆上“丝绸之路”南线起自帕米尔山,经巴基斯坦进入西亚和非洲。

巴基斯坦曾经是丝绸之路重要国家。

  伊斯兰堡,意思是“伊斯兰教城”,始建于1961年10月,1965年巴首都从拉瓦尔品第迁此,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都城之一,也是一座美丽富有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总统府、最高法院和议会三幢大楼是伊斯兰堡最有名的建筑物。

  东京1964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曾途经伊斯兰堡。

  伊斯兰堡市区内没有文物古迹,但它自然景色清新优美。建筑富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格。伊斯兰堡南面有一座著名的“玫瑰和茉莉公园”,以栽培玫瑰花、茉莉花而闻名。公园内种有几百种玫瑰和茉莉,每当鲜花盛开的季节,花香袭人。

  夏克巴利山顶公园是全市最著名的游览胜地。山顶上有一块专门供来访外国政府首脑植树留念的园地。1964年,周恩来总理曾在这里栽下了象征中巴友谊的乌柏树,这是这块园地上种下的第一棵树。

  市内拥有著名的费萨尔清真寺。费萨尔清真寺坐落在市区北面,是全国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寺内的祈祷厅圆顶高40米,宣礼塔高80米,可以容纳1万人同时做礼拜。

  伊斯兰堡城区最东头是行政区和外交使团区,区内建有总统府、议会大厦和政府各部的办公大楼。住宅区是伊斯兰堡最具特色的建筑区。工业区和大专院校区在住宅区的西南侧。按照巴基斯坦政府的规定,凡是有污染、影响居民生活的工厂、企业不能在首都内建立。因此,伊斯兰堡基本上是一座没有污染的城市。它仅有一些汽车车厢制造、食品、印刷等中小型的轻工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