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场馆解读

4月底鸟巢将正式竣工 解读从设计到建成全过程

  下午6点多,工地东门一拨拨的工人开始返回奥体东门的宿舍。

一辆7座的面包车里挤着将近20名工人,大约是在等工友,车迟迟没有开。车门边的工人把车门拉开,“下来透透气!”憋在最后一排的李中科把身体从车窗里探出来,让工友把他拉出来,“不行了,不行了,腿麻得受不了!”

  这里的游人越来越多,工地里的工人却越来越少。工程师说,鸟巢钢架的每一个焊点,都刻着工人的名字。

  但李中科不在乎这个,1个月后,鸟巢工程结束,他会跟着老板去另外的工地。

  他说,与他们这些流水的兵相比,一条叫“黑黑”的小狗更像这里的一个忠诚的守望者。

  小卖部的老张说,黑黑从小就生活在鸟巢。夕阳下,黑黑叼着李中科丢给它的鸡骨头,欢快地啃着,工友们说,黑黑很懂事,从来不跑到工地外面去,鸟巢就是它的家。

  4月12日,鸟巢工程就将减项竣工。所谓减项,差的就是位于看台中间130间VIP包厢(将提供给国家领导人,以及奥委会重要官员等)的最后装修,及为了配合开闭幕式的特殊要求所做的硬件改造。

  4月18日,国际竞走挑战赛将在鸟巢举行。李兴钢表示,国家体育场目前已经基本竣工,有能力顺利完成这次“首秀”。4月底,鸟巢将全面竣工,并由施工方交给北京奥组委。

  5月中,飞人刘翔将在鸟巢亮相。 (本刊记者:文涛)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