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给场地“挑刺” 母语刺激恐成主场劣势

  举办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北京射击场,位于北京西郊风景秀丽的翠微山脚下。记者在看台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直面眼前翠绿的小山,感觉相当惬意。不过,获得今天下午女子飞碟多向比赛金牌的高娥和获铜牌的俄罗斯选手拉利切娃,都非常善意地给场馆运营团队提出了意见。

  高娥说:“我们选手在打飞碟时,发现有一些碟靶虽然被击碎,但并没冒烟。这会影响到队员心理,希望技术人员能解决。”

  拉利切娃在夸奖场馆设施漂亮完备后,表示自己受到了“假碟”的伤害,“比赛中有时候飞碟发不出来,有时候发出来的飞碟是碎的,让我虚惊一场。”

  记者今天在混合区碰到了以替补身份参赛的奥运冠军张山,她也直言不讳地提出忧虑:“如果观众席和比赛场地之间隔得再远一点,那就完美了。”张山说这番话的理由,是考虑到射击运动著名的“主场劣势”。“男子多向飞碟比赛,张冰和我说,他打到最后快要疯了。虽然戴着耳塞,他还是不停听到有人说,‘南门别让人进来’,‘南门别让人进来’。母语刺激是射击运动主场作战最大的不利因素。”

  张山认为,盖场馆、搞运营和打比赛的三方,思考重点肯定不同。“两年前,我们国家队来看过图纸,希望观众席能离得更远,不过这些建议没被采纳。”张山透露。

  记者把这些信息反馈给了射击场的媒体官员,他表示整个团队会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我们虚心接受每个人提出的意见。‘假碟’是一个概率的问题,很难保证百分之百不出问题。至于观众的声音,我们接下来会加强对观众的观赛礼仪培训。” (陈华)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