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马来西亚青体部长期待圣火在吉隆坡成功传递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消息,4月14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往见青年及体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商谈北京奥运火炬在吉隆坡传递工作。

  程永华大使介绍了北京奥运筹备工作,表示此次火炬传递名为“和谐之旅”,展现了“和平、和谐、团结、进步”的奥运精神。

但火炬传递过程中,在一些城市发生了不愉快的干扰事件,某些西方媒体报道也有失公正,对此我们感到很遗憾。中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青年和体育交流频繁,希望在青体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办好此次吉隆坡火炬传递工作。中国驻马使馆会积极和马政府配合,通过火炬传递增强两国体育交流,加深人民间感情。

  依斯迈沙比里部长表示,奥运会等体育盛事是团结全人类的伟大事业。马来西亚政府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全力支持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不愿看到体育被政治化,这对体育事业是不公平的。体育是体育,政治是政治,体育不应受到政治干扰。马中两国体育合作很多,目前马方已经派运动员到昆明训练游泳和跳水项目,并在探讨羽毛球和体操训练的合作。青体部会同吉隆坡市政厅和警方积极合作,确保奥运火炬传递在吉隆坡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